当前位置: 首页 >> 孟二冬纪念馆 >> 正文
不朽的师魂——孟二冬专题纪念网站
发布人:admin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4日

网站的名称:不朽的师魂——孟二冬专题纪念网站

网站的类型:弘扬师德主旋律公益性网站

开发网站的目的:

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宣传和弘扬安徽省宿州学院优秀学子、北京大学优秀教师孟二冬老师的高尚人格精神,促进全社会关心和尊重教师,对广大师生进行师德教育,中国大学生在线 “共建频道”与安徽省宿州学院共同策划了“不朽的师魂——孟二冬”专题。深入挖掘宿州学院优秀学子“孟二冬”的先进事迹,以孟二冬精神为内涵塑造宿州学院大学精神,并通过网站的推广与全国教育战线的师生共同分享宿州学院的师德建设教育资源,促进师德师风的建设,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大计,重在教师”的精神。

网站的价值:

建校以来安徽省宿州学院一直重视师德建设,以师德建设来塑造大学精神。深入挖掘了该校的优秀师德教育资源——孟二冬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由该校党委书记桂和荣主编了《不朽的师魂——孟二冬》(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袁贵仁部长作序),并于2007年9月第23个教师节之际建成了孟二冬纪念馆,著名学者、孟二冬恩师袁行霈教授题写了馆名。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来自北京、烟台、石河子及省内的高校代表,国家与省市媒体、孟二冬家人亲属以及宿州各界代表三千多人参加仪式。纪念馆开放以来,已接待国内外各国界观众三万余人次,20多本留言簿上记录了大量发自肺腑的观后感和表达钦仰、励志的诗文。参观纪念馆已成为该校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已逐步形成各行各业进行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和职业道德教育的基地,得到教育部和省、厅、市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宿州学院遵照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明方“把孟二冬精神作为学校的精神支柱、大力弘扬”的指示。不断加强纪念馆的建设和相关宣传与科研工作,努力促进孟二冬纪念馆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科技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和高等教育的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