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参加2021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新教材培训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7:22 | 点击数:

928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教材使用的视频直播培训。


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对比2018版教材,就2021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修订工作的基本情况、总要求和基本原则、基本思路、框架结构和篇幅调整、各部分修订情况和主要内容修订的重点、教材使用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解读。丁教授指出,新版教材全面完整、科学准确地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要求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深刻吃透新教材,做到准确把握党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准确立足我国国情,力求准确理解、科学讲授。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围绕用好新教材、讲好思政课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版教材提纲挈领地介绍了中国近代以来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更有利于帮助学生了解党史、国史、国情,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整体而言,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余鲲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