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二支部开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专题理论研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0:50 | 点击数:

2019年9月25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二支部开展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理论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就如何在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向学生讲授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钱益老师指出,首先厘清社会主义文化的概念和内涵才能更好的在课堂上阐释。另外,思政教师在科研上,也可以把对社会主义文化的研究进一步深入,作为自己科研选题的方向,让科研和教学相辅相成。胡婷婷老师就课堂上如何讲好马克思主义,以及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如何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高度的理论自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介绍了自己在课堂上的探索成果。周凤梅老师介绍了美国学者约瑟夫·奈关于文化软实力的理论观点,并就我国目前文化软实力建设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周凤梅老师还和二支部的成员探讨了课堂上如何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培养学生高度的文化使命感和文化自觉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赵书记指出坚定文化自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必须牢固树立当代大学生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教师是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推动者和建设者,应该有高度的理论自觉和使命责任,自觉地学理论、懂理论、用理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理论学习和理论研讨作为重要的一环,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