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二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红色基地现场研学想结合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0:04 | 点击数:

2019年10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二支部开展了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十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专题理论学习。由于二支部的大部分党员老师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中承担了讲座任务,因此二支部的教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分的理论研究较深刻,她们各抒己见发表了对“当代思政教师如何守初心”“如何教育当代大学生担使命”的认识,大家鞭辟入里理论功底深厚,现场研学氛围热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特殊定位和理论优势。

马院二支部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开展了讨论。二支部各位党员首先就“什么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展了理论研讨,然后就工作中“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另外,大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容错纠错典型案例选编》中的教育系统中的一些案例开展了讨论,大家表示此次讨论让自己深刻反省思想上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倾向,行动上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工作上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做法,不断挥去思想上的灰尘,才能加强自我净化做一名合格党员。马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同志在讨论会上就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了意见并深刻反思了自我工作中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的一些行为和做法。

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还赴我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皖北革命传统教育馆开展了现场学习和教育活动。各位党员一边学习馆展图片和视频内容一边交流研讨,大家踊跃发言氛围热烈,学习完毕后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周凤梅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一名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