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月份党员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09:42 | 点击数:

2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立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系统全面地阐述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阐明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教育工作性质特殊,教育领域体系庞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教育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谷玉叶;审核: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