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烈士纪念日直播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6:06 | 点击数: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收听收看烈士纪念日纪念仪式活动及相关报道,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体会。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为了捍卫民族尊严,为了保卫祖国领土,为了亿万人民的幸福安宁,革命英雄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浴血奋战,换来了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安定祥和。通过观看烈士纪念日纪念仪式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思想深受教育和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仅要崇尚英雄,还要学习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以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为契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教师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撰稿:金雅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