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08:2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力量,提高每位党员的信仰信念,激发每位党员敢于担当的爱国情怀。10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到宿州市中影南方国际影城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重现了70多年前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长津湖血战的一幕。电影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3个小时血与火、严寒与勇气的观影体验,让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烈士的鲜血染红了朝鲜半岛的土地,更是深深烙印在所有的中国人民的心中。有国才有家,哪有什么平白无故的美好和平,只不过都是一个个年轻的军人在负重前行。大家纷纷感慨:“今天的和平环境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我们要传承先烈精神,立足岗位,更好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刘卓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