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正文
概论课教研室老师参加“四史教育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4:36 | 点击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将“四史”教育更加全面、具体地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和教学体系的精神,2021618-21日高等教育会议中心在湖北宜昌举办了“四史教育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研讨会”。概论课教研室选派高风华、李世友、房冲、项洋等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会上听取了武汉大学丁俊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韩源教授分别作的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 《“四史”教育融入<概论课>教学的几个问题》 、 《改革开放以来五个重大历史关头战略决策及启示》 、《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科学解读》的报告。

与会老师从中学习了“四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四史”教育主线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梳理;“四史”教育融入“概论”课教学内容分析;“四史”教育融入“概论”课教学的具体方案和实施策略等内容,同时老师们还参加了爱国主义教育之长江三峡大坝现场实践研修。


会后,老师们一致认为理论研讨有深度、实践研修价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