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14:12 |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听取了化田田、刘卓两位新进教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



两位老师分别讲解的是第一章了领悟人生真谛 把握人生方向的第一节与第二节。化田田老师用孟晚舟案例讲解了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刘卓老师用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讲解了什么是正确的人生态度。两位老师上课准备充分、案例详实、语言生动、与学生互动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听完课后,教研室老师们点评了两位老师的授课,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授课效果,并指出了不足之处,在今后的教学中可以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年轻教师是教研室的新鲜血液和宝贵财富,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

撰稿:余鲲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