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队伍建设状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组教师参加“新中国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0:59 | 点击数:

2019年5月25-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河北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世界哲学》杂志、《国外社会科学》杂志协办的“新中国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组教师沈玉梅、叶焕勤提交论文并参会。

 

本次会议设立多个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中国70年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及其发展的相关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所长冯颜利、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范宝舟、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素霞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新中国70年:公平与正义的理论与实践”、“改革开放精神动力的唯物史观解读”、“后现代历史观冲击下唯物史观的自觉与自信”等精彩发言。沈玉梅、叶焕勤认真听取会议发言与评议,积极参与会议问题讨论,既获取了这一研究领域的前沿信息,又拓宽了学术视野,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