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队伍建设状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17中国伦理学大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5日 15:46 | 点击数:

12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伦理学会主办的“2017中国伦理学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新时代与道德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的近千名伦理学知名学者、教研工作者以及道德文化实践人士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国付、周凤梅、陈抗、谷玉叶4位老师参加了本届大会。

 

2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致辞。万俊人会长围绕大会主题指出:“新时代不再只是追求资本的逻辑、帝国的逻辑,而要追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逻辑、文化的逻辑、道德的逻辑”,点明在新时代的语境下,从事文化教育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学人应有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随后,大会邀请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郭广银教授、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李建华教授作主旨报告。

本届大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按照不同研究领域的需求设立了“新时代与伦理学发展”“文化自信与伦理学建设”“新时代立德树人”“政治伦理学”等9个专题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各自的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和探讨。我院参会教师提交的2篇论文收录于《2017中国伦理学大会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