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队伍建设状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5:35 | 点击数:

2018年7月15-17日,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江苏省社会学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南京市社会科学院协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位专家学者到会。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主持人沈玉梅老师参加大会。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为主题,着重关注新时代、社会转型和现代化议题,从社会学角度探讨当前中国社会发展变迁中的问题,基于社会现实和实践探索推动社会学理论话语的建设与创新,从而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国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本届年会共设68个分论坛,围绕年会主题从经济、政治、历史、文化和时空等多个角度探讨中国社会新时代的变迁。沈玉梅老师提交“‘推’出来的中国社会结构——‘差序格局’的动态性特征及其当代意义”一文被大会分论坛——“社会理论的经典重释与当代发展”录用并在该论坛作会议发言与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年会,使沈玉梅关注并了解到该学科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同时也在与参会其他专家学者的交流中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