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安徽日报》理论版刊发我院沈玉梅副教授文章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8:10 | 点击数:

近日,安徽日报思想理论周刊刊发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玉梅副教授题为“实事求是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法宝”文章。文章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指出什么时候坚持实事求是,党就能够形成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离开了实事求是,这一事业就会受到损失甚至严重挫折。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共和国成立后,在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指引下,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改革开放后,重新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进入新时代,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事求是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