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苏州参加金课课程设计与实践研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09:20 | 点击数:

20191129-122日,由笃行新起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的“笃行教育•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金课课程设计与实践研修”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70多位教师齐聚苏州,就金课课程设计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学习。我院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在研修中,清华大学马昱春教授就“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课程实践和教学设计”,根据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特点以及“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三位一体理念,从翻转课堂理念、混合式教学瓶颈和混合式课堂设计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并与大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回答了老师们关于如何精心进行课程设计、怎样抓住教师“教”的核心与学生“学”的根本等一系列问题。并且,马教授还带着大家一起在“雨课堂”进行了现场的实操练习。李志义教授以“打造金课,推进课堂教学转变”为主题,从课堂教学之“含水量”与“含金量”、如何给课堂教学挤“水”添“金”、改革教学“三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阐述,得到参加研修教师的高度评价。

研修学习期间,我院教师认真聆听,积极互动。通过此次学习,教师们均认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以后的教学之中,努力打造思政课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