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法普法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6日 15:53

为增强全体教师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学校依法治教治校工作,2023年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10会议室召开了学法普法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林梅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

会议指出,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出台,通过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对于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爱国主义教育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作为思政教育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我们要积极落实法律规定的职责任务和举措,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充分体现立法的效果;要将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阐释爱国主义教育法确立的基本原则、任务要求和重要举措,加深全体师生的认识,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旋律。

会议再次学习了《宿州学院章程》。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再次学习章程,不但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以及办学特色等内容,而且强烈感受到自己在学校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决贯彻执行《章程》,要以《章程》来指导实际工作,自觉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撰稿:杨春荣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