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学文化研究中心教师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5:00

111日至5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暨新时代党的建设创新研究研讨会在绵阳师范学院举行。我中心教师李玉才、周思山和张玉霞老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听取了“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编写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专家中南民族大学李资源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唐晓勇教授的报告。

会议围绕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高校思政课创优行动、弘扬“红船精神”、推进党建与思政课交流融合进行了分论坛主题交流,部分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教师进行了课程展示。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参观了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民间文化研究中心的成果展,并就大学校园文化建设问题与中心人员进行了交流。

与会教师还就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思政课创优行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与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马院院长、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