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学文化研究中心教师参加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高峰论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3日 14:58

2018年5月1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2018年会暨天津大学首届大学文化高峰论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徐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文化研究中心)李玉才、赵国付参加会议,并与部分兄弟院校的专家进行了交流。李玉才教授参加了5月11日举行的大学文化研究分会理事会议。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杨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顾问王冀生、王义遒、胡显章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30多位专家参会。

论坛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文化自信建设教育强国”主题,聚焦在建设教育强国时代背景下,中国大学在自身文化建设中,如何坚持文化自信把握办学方向、如何坚持文化育人实现内涵发展、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凸显个性特征等问题,以主旨报告、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和分论坛报告形式进行。为实现教育强国目标,与会学者共同发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文化建设”的“天津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