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 科学研究 >> 正文

大学文化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召开建设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6日 14:56

为更好贯彻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精神,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2018年2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才教授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校级重点学科第二次推进会,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学科负责人沈玉梅博士从学校规章制度、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概况、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和发表等方面作了汇报,提出推进重点学科建设要把科研与教研结合起来,使两者良性互动;把学科建设与课程建设结合起来,使两者相互支撑;要把个人与团队结合起来,使二者相辅相成。

与会人员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多次深入学院调研,对学科建设提出了要求,为学科建设指明了方面和提供了保障。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学校的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科研导向,立足现有条件,聚合校外资源,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把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好。学科组成员要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练好内功,提升自身科研素质,特别是博士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自己扎实的科研带动并辐射整个学科组;重点学科组在长期目标的基础上要制定短期目标,盘活校内资源,挖掘校外资源,稳打稳扎,步步推进,每年都要完成一定的科研任务;把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与宿州学院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同时力争建设新的科研平台,以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