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孟二冬纪念馆 >> 图片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参观孟二冬纪念馆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0月28日上午,为了我校优秀学子孟二冬老师,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孟二冬纪念馆,旨在让同学们牢记孟二冬同志的先进事迹,积极的学习孟二冬的优秀品德,争做一个像孟二冬老师那样的人。

进入孟二冬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墙的孟二冬老师的珍贵照片。解说员声情并茂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孟二冬老师的生平事迹,让同学们得知了孟二冬老师是怎样在艰苦的环境下学习,并且三进北大,先后攻读文学系硕士博士学位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同学们还了解到孟二冬多年来是如何的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坚持不懈地教育学生追求真知、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孟二冬在患病的情况下坚持教学,最终倒在了讲台上,住院期间,多方人士去看望这位伟大的人民教师,可他却只字不提自己的病情,从头到尾寻问的便是关于教学的问题。听到这里同学们已经被孟二冬先生认真教学的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打动。可这位坚强的病人最终没有战胜病魔,带着对学生的期盼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离开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心情沉重,这种始终如一的坚守,让人感到敬重,让人感到温暖。

通过对孟二冬纪念馆的参观,全面展现了孟二冬同志的崇高精神,激励每位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将孟二冬老师留下的精神财富转为加强品德建设、弘扬优良精神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