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孟二冬纪念馆 >> 图片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祭先师·颂师魂”纪念孟二冬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43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宣传部党支部、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在孟二冬教授铜像前联合开展了“祭先师•颂师魂”主题纪念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宣传部党支部、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党支部支部共建特色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真,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月云、院长蒋宗霞,科技处副处长林永,宣传部、文传学院和数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纪念仪式由李真主持。

李刚、李月云向孟二冬教授铜像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文传学院朗诵团、孟二冬精神研究会学生党员一起深情朗诵了孟方教授赞颂孟二冬先生的诗歌《你,来到母校校园》。党员教师代表刘静、孟二冬精神研究会会长沈嫣然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孟二冬教授的缅怀之情。

为传承和弘扬孟二冬精神,我校相继建设或成立了孟二冬纪念馆、孟二冬精神与中华传统文化研究所、孟二冬大道、孟二冬铜像、孟二冬精神专题网、孟二冬精神研究会等,学习他为学、为文、为师、为人的崇高风范。学校以深化学习孟二冬精神为契机,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以自觉践行孟二冬精神为契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治学、做人、为师结合起来,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与每个人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兢兢业业做学问、勤勤恳恳干工作,淡泊名利、甘于寂寞,无私奉献,全身心地为学校的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一份努力。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寄托了大家的哀思,深切缅怀了孟二冬教授,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继承和弘扬孟二冬“淡泊名利,潜心育人;坐冷板凳,做真学问”精神的决心。本次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大大推动了师德师风建设、养成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育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继承孟二冬的遗志,弘扬孟二冬精神,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上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