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李小燕同志试用期满考核工作述职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10:43 |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副科级组织员(党务秘书) 李小燕

根据工作需要和组织安排,2021年11月起,我担任马院专职副科级组织员(党务秘书)一职,至今1年试用期满。任职以来,在校党委组织部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同事的支持配合下,我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职情况

(一)德——坚守初心,不忘使命

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坚持内外结合聚力、线上线下共进,采取多种形式和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和做笔记、写心得,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二)能——拓宽视野,精修业务

参加教育教学、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培训15场,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理论素养。严格遵守各项校规校纪,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除因公安排外,不随意缺席学校或学院、所在支部组织的各级各类会议、政治学习活动。严格做到课堂讲授有纪律,在公开场合和网络渠道的言论守规矩,不信谣、不传谣,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三)勤——尽心尽责,履职担当

做好新时代专职组织员工作,明确角色定位,做协调者、传达者、组织者、观察者、服务者为一体的组织员。主动服务师生,提升执行效率,材料归档整齐。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坚持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做好教学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四)绩——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在任职期间,做好本职工作,工作教学科研同步发展,申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并发表论文,年度教学考核优秀,被聘为商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获得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喜迎二十大 云上飘书香”主题女职工云诵读活动一等奖、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2022年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宿州学院选拔赛一等奖,发挥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五)廉——遵守规矩,廉洁自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党章党规及党的最新理论,全面学习贯彻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学习学校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上清廉,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时刻自律自警自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清正从教。严格恪守学院“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课外讲话守规矩,网上沟通遵法纪,言行举止重示范”的要求。

二、存在的不足

新思想学习成效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以及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的理解和消化吸收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阐释和理论研究。创新意识与担当精神还需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意识亟须提高,工作方式受到惯性思维影响,组织生活创新不够。

三、今后的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

今后我要强化学习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学深悟透做实,在思考的基础上进行理论研究,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习宣传和理论阐释工作。吃透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大思政课”视野推动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以更易理解、更好把握的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以提升思政课的凝心铸魂育人目标。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三尺讲台上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新时代思政课,以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创新工作方法。突破惯性思维、惰性思维,进一步优化组织生活创新体系、提升工作效率,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守好为政清廉这个压舱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务实奋进,求是创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