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常守柱同志任期工作总结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08:41 | 点击数:

本人于2017年5月担任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20年11月由于工作需要转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目前任期已满。无论在哪个岗位,本人均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勤恳工作,任劳任怨,面对挑战,攻坚克难,在党建、管理、服务、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质

本人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三个以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贯彻校党委各项决策,团结同志,友善待人,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

二、积极工作,大力提高组织领导能力

本人积极参加部门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参与部门各项重大事务的决策、组织、管理、执行等工作,在完成了工作任务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科学决策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为学院全面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勤奋严谨,不断锤炼自己的工作作风

本人严格遵守学校的劳动纪律,平时,对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能自觉做到严谨细致、敢于负责、严格管理、扎实工作,确保学院和部门任务及时保质保量完成。积极参与了学院领导班子考核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学院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上级党组织来院调研、学院招生宣传等重大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任务。所在学院2019年、2020年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连续两年获得优秀。

四、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任期各项工作

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协助党总支书记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目标,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做好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

1)强化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

认真组织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和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给入党积极分子开设党的基本知识讲座,为资源学院教师、学生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等多场专题报告。

2)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加强学风建设,举行班级学风、考风主题班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开展辅导员、班主任进寝室活动;创新学分认定、大学生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坚持班主任例会制度,注重总结工作,细致布置工作。加强课堂纪律管理,经常检查上课情况,学风明显好转。加强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教育和文明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3)组织评奖评优和学生资助工作

完善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奖学金评审细则,认真组织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国家奖学金评审、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开展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通过奖学金、助学金、生源地贷款、勤工助学和学费减免,没有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坚持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学生困难补助的发放。

4)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对安全稳定工作非常重视,按照《宿州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加强思想疏导工作。要求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主动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 对学生中出现的不良现象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通过班会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经常对学生寝室进行自检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注重学生的家庭教育,加强和家长的沟通与交流。由于思想认识到位,采取的措施积极可行,安全稳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学生工作未出现大的安全稳定事故。

5)协助做好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

为促进大学生顺利实习和就业,结合毕业生实际,参与制订切实可行实习就业指导方案参加多场校企对接会,积极联系企业到学院开展招聘工作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招生咨询宣传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居学校前列。

6)学生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年来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200余项;开展关爱老人、爱心支教等志愿活动400余人次;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获得大学生科研立项等各类项目百余项;在校学生发表论文数创新高

7)指导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积极参与二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指导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计划,参与了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工作,收集整理归档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所需的资料,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全部通过合格验收。

五、清正廉洁,为建设“三清”校园作贡献

本人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遵守廉洁自律有关制度,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插手相关经济问题,拒腐蚀,永不沾,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