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凯同志任期工作总结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08:40 | 点击数:

本人在本届任职期间,先后在学生处、组织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职,不过自2017年4月底就被学校选派至萧县闫集镇赵堂村担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驻村参加脱贫攻坚工作。期间(2017年4月至2021年6月),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我的主要工作是驻村带领工作队员和村基层党员干部,在地方和学校双重领导下,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职责目标,积极参加赵堂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全面完成帮扶任务。现就任期内我的工作表现和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在德的方面,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本人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会议文件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地方、单位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尊崇党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严格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2.在能的方面,强化实践,注重建设。围绕贫困村贫困人口收入要达标和”“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本人以“一抓双促”为农村工作主线,认真学习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规章制度和具体政策文件,做好任期和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强化与基层干部的协调配合、注重深入一线的调研走访、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指示、发挥个人角色的功能职责,在推进工作中,不断检验和提升个人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组织领导能力。

3.在勤的方面,严格纪律,务实担当。本人坚持“三严三实”要求,驻村扶贫期间,勤勉敬业、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紧抓快办,严格遵守岗位纪律,坚持吃住在村,勤俭节约,热心为民服务,严格办事流程,注重协调配合,始终保持旺盛的进取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主动担当,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努力做到有再多的苦,自己扛着,有太多的难,自己解决,不给组织添麻烦,不给他人添负担。

4.在绩的方面,真帮真扶 用心用情。本人始终坚持正确政绩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坚持群众路线,做到科学谋事,民主议事,模范干事。注重发挥个人能力与特长,坚持每月为党员上党课;及时总结调研发现的新问题和脱贫攻坚中的好做法,强化理论对实践的先导作用;积极协调社会各方资金与力量,参与赵堂村的扶贫工作;发挥个人示范作用,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通过各方面努力,赵堂村提前2年实现了户脱贫和村出列的各项指标,高质量完成了地方和学校交给的帮扶任务,有序推进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在落实扶贫产业政策上,我积极协助让344户次享受了特色种养补助政策,共计110.3万元,用于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有652户次利用光伏发电项目获得收益分配给贫困户共40.8万元。在金融扶贫上,帮助152户次利用户贷企用政策帮助获息45.6万元,利用自贷自用政策帮助15户次获贷75万元增收58万元。在落实“四带一自”政策上,协助落实45户贫困户入股萧县仁和药业45万元,共实现8.1万元的收益,鼓励支持当地合作社大户带动73户就业,实现了4万元的收入;支持自主创业5户,实现增收95万元。落实就业扶贫政策上,帮助开发公益岗位,实现51户次就地工作共获得36.72万元报酬,疫情期间帮助154人实现顺利就业。在落实“双基”政策方面,积极推进赵堂村电网改造、村内道路硬化、村卫生室升级、文化广场建设和村综合文化活动室改善等。在发展集体经济上,每年村级收益稳定在12万元以上。

本人驻村四年,连续三年获萧县优秀驻村干部荣誉; 2019年获安徽省脱贫攻坚优秀论文二等奖; 2020年获宿州市脱贫攻坚贡献奖,两次获年度工作优秀。在参加的安徽省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培训班(第三期)上做分享交流。

5.在廉的方面,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本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政治责任,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有关财经纪律,注重程序规范,决策透明,办事民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廉政学习和涵养,树立良好家风,严格要求和教育亲属,反对“四风”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驻村期间,本人和带领的工作队,没有因违反廉洁纪律而受到批评教育或组织处理,真正做到了做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贪集体一分一毫,做事严格遵守政治规矩,严格办事流程,坚持民主决策、公开透明。

当然,任职期间,我也存在一定的不足:1.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不够、深度不足,存在系统性把握不够和专题性领悟不足的问题;2.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主动性、灵活性和精准度不够,存在一定程度上的理论教条主义和实践经验主义问题;3.在实际工作上,存在攻坚克难、解决复杂问题、突发问题的方法不够、能力受限、预判不足等问题;4.在推进工作创新和高质量服务群众上,存在创新思路不够开阔、服务细节不够周到、质量要求不够全面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