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赵国付同志2020年度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9:21 | 点击数:

按照学校安排,现将2020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业绩

(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自觉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文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坚持学用结合,对标对表新思想新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三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2次调研、15次校内外理论宣讲,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二)注重道德建设,促进组织能力提升。坚持马克思主义道德观和社会主义道德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求,认真学习“四史”,积极参加新冠肺炎防控、参与市校文明创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活动,升华道德素质,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道,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努力把道德力量转化为实践能力,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推动马院建设和发展

(三)努力履职尽责,各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在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的基础上,征订36种学术期刊,为每名教职工安排1500元的思政书籍购置费。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召开14次中心组学习会、12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推出18期“每周一学”,邀请校外专家3人次辅导,党员赴外地学习45人次,“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得到强化。开展10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开展2次调研、34场校内外理论宣讲,推深做实新思想新理论“三进”工作。二是抓好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召开5次会议落实上级要求和研判教职工思政状况;加强舆论引导,为教职工作了“唱好‘四台戏’——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根本制度”的报告,学院网站发布的50条新闻、举办的27场学术报告和1次学术会议均由我审核签批。组织开展2次学院宣传栏、网站、微信、QQ群、“三馆”排查、4次宗教信仰摸底、1次保密教育。建立总支委员联系民主党派教师制度,与民主党派教师谈话12人次。要求教师恪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课外讲话守规矩,网上沟通遵法纪,言行举止重示范”要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召开2次会议专题研究教学工作,发挥思政课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作用。三是抓好组织运行。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重大重要事项均按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议事规则决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讲党课2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12次。推进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工程,申报学校“样板支部”1个,两名双带头人获批省级项目4项,发表论文3篇;发展预备党员1名,列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各1名,关心关爱党员和教职工,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担任组长,做好值班、防疫物品购买、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四是抓好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与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学院发展能力结合起来,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较好完成了整改任务。发挥工会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动员教职工积极购买扶贫农副产品,为学校对口联系村捐款,学院副院长黄凯下派任职第一书记的村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五是强化“党建+”特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完成上学期线上教学任务,举办了宿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会议,获批省级教学类项目9项,校级教学类项目11项,获得省校级比赛奖各1项。科研到账经费86.5万元,总经费是年初计划的200%。新增思政课教师8人,2人被评为校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后备人选,1人晋升正高职称,2人晋升副高职称,1人晋升中级职称。积极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完善内部管理制度6项,优化教研室设置,召开教职工大会、教职工座谈会5次,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

(四)强化规矩意识,作风建设稳健高效。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风带院风,反对各种形式的“四风”,2020年的会议和发文数量较2019年均有大幅下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问题专项治理,2019年度述职反馈的问题基本解决。建设优良师德师风,召开2次专题会议,引导教师静心教学书,潜心育人,廉洁从教。坚持高质量发展,把2020年确定为效能提升年,修订完善《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等5规章制度,狠抓制度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服务学院发展。

二、存在的短板不足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与班子其他成员一道恪尽职守推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还有一些短板弱项,一是党建工作研究成果不多。二是理论指导实践需要强化。三是组织力建设需进一步提升。四是学院发展质量速度需要提升。

三、下一步整改举措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以组织力建设为主线,以提升马院发展潜力为目标,一是加强理论研究,注重理论转化;二是凝聚发展力量,加快学院发展;三是规范内部治理,提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