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李玉才同志2019年度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10:37 | 点击数:

2019年,在校领导的大力指导和关怀下,本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团结依靠全体教师,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一、政治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有了新思路。同时,校外到宿州工商银行、宿州市检察院、宿州市工商局等单位,校内到机关总支、后勤总支、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作理论宣讲,有力地推动了相关单位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二、工作方面

1.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顺利通过。对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全院专兼职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准备自评报告和评建支撑材料,开展教学练兵,“人人过关”,顺利通过421-25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2.教学综合改革成效显著。一是继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开展集体备课、上公开课等教学常规活动。二是加强教材攻坚,组织5名教师参加安徽省教育学马工程教材培训。三是继续做好实践教学改革,各教研室相继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实践研学活动。四是继续推进期末考试无纸化考试改革,利用超星思政辅助系统手机终端,通过对考试题型和考核方式的改革,更加全面的考核了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五是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谷玉叶获宿州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项洋获安徽省思政课同课异构教学比赛三等奖。

3.科研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一是积极参与学术研讨,25人次参加了各类学术会议。二是科研教研项目申报成果突出,成功申报省级人文社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校级重点项目1项。获批省级慕课项目3项,省级一般教学研究项目3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研项目2项、教学成果奖1项。三是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接待校外来访两次,赴省内外11所高校学习考察。四是邀请复旦大学余源培教授和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黄延续法官分别为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作学术报告。

4.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一是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师资培训,15人次教师参加了各类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二是注重加强对中青年教师培养力度。2名教师顺利通过岗前资格考试,2名教师提交高校教师资格申请,1名教师取得博士学位,1名教师顺利完成国内访学,2名教师顺利通过初级职称评审。

5.大学文化建设积极推进。一是对照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指标体系,查漏补缺,完成2018年度基地建设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填报工作。二是开展2019年度基地项目招标评审和中标项目开题工作。三是开展了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安全检查自查工作。四是做好“三馆”日常接待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完成了本科教学评估、非遗文化进校园、新生入学教育、各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观等多次大型活动接待任务,2019接待校内外参观人员7000余人次。

6.重点学科建设有方。一是启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活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论文集出版做准备。二是组织教师参加新中国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学术研讨会等学术会议20余人次,组织重点学科组教师赴上海政法学院、厦门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外出学习考察2次。三是发表二类论文2篇,三类论文6篇;申请校级重点项目1项。

7.服务地方再添佳绩。赵国付先后到涡阳、六安、灵璧等地进行主题教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宣讲。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为宿州市蕲县万邦教育九年级毕业生做考前心理疏导,助力九年级学生备战中考。

8.内部治理井然有序。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召开2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本学期未发生安全稳定事故。完成非政府采购项目98000元,新增固定资产149288元,报废固定资产21990元,资产管理和经费使用规范有序。

三、廉洁自律方面

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进一步增强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耳边警钟长鸣,时刻自律自警自省自励。自觉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全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21次。在职称评审、项目申报、评优评先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公开透明。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30条精神的事情。

四、存在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工作中的担当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与群众的联系程度有待进一步密切。所有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在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