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办“宿州学院时情大讲堂”的通知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7:48 |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8月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寄语当代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高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执行落实好学校构建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具有校本特色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的教育新形式,学校开办“宿州学院时情大讲堂”。通过大讲堂,帮助青年学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特点,认清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新变化,并转化为自身“奋发努力,成才报国”的强劲动力。

一、组织形式 

“宿州学院时情大讲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宣传部联合主办,各二级学院与相关部门协办

二、讲座主题 

讲座以突出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新变化,国内外形势新特点为主题,以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为抓手,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干事创业精神;坚定学生“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信念;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主讲人及讲座形式 

1. 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讲座主题、“思创融合”有深度研究的教师、校外专家。

2. 每期活动采用专题讲座形式。

四、时间与地点安排

时间:学期举办次,具体时间由主办单位安排。

地点:第二会议室、招聘大厅等。

五、具体安排

1.请各讲座人及时填写《“宿州学院时情大讲堂”讲座主题申报表》(附件),并于举办讲座两周前将电子版纸质版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讲座开办前做好宣传、会场准备、现场学生组织管理等工作。讲座完成后,做好讲座的总结和宣传报道工作,保存讲座的电子、音像等资料,并将讲座相关电子资料汇总后提交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3.主讲人讲座费用参照科技处《宿州学院学术活动管理办法(暂行)》规定执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宣传部

2019年 9 18

附件:

“宿州学院时情大讲堂”讲座申报

(本校教师)

讲座题目

讲座时间

年   ——   时    分

讲座对象

讲座地点

参加讲座人数

讲座摘要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注:申报表一式两份,分别交送纸质版交送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