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7学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00:00 | 点击数: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皖教秘〔2014〕330号)有关规定,现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7学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概述如下。

一、基本概述: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公开信息百余条,包括清单落实、制度机制完善、评奖评优、部门工作、宣教培训、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二、具体内容:1.马院机构健全情况。2017年4月、5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全了机构,增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在校园网通知公告栏进行了公示和信息公开,对校园网内容进行丰富,学院概况及时上网公布。1.三馆公共服务。三馆在本年度接待来访约2万人次,包括2016级新生、2017年新入职教师,赛珍珠国际基金会董事会主席一行、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学者、安徽省煤田地质局水文勘探队、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滁州分校、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孟二冬专题网站进行了信息公开。3.评奖评优情况。本年度共进行过教学评优、个人考核综合评优、优秀党员评选、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和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均依照规定进行了信息公开和公示。4.制度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更改名字机构健全后进行了制度建设,也在网站进行了信息公开,涉及党建、内部管理等规章制度10项,同时对实践教学等也按照要求进行公开。5.开展的重大工作。本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集体实践教学、马克思主义重点学科申报和评选、赴台儿庄开展实践等分别依程序进行了信息公开。6.及时按照要求对党费收缴、职工捐款等情况进行公示。

三、经验及不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信息公开方面的经验做法是多方面拓展新媒体渠道进行信息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孟二冬纪念馆、赛珍珠纪念馆除了拥有传统的网站外,马院还积极拓展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开展信息公开,受到全校师生的肯定和欢迎。虽然马院已经把大量信息进行了公开,但是还是应该积极开拓立体的全方位的信息公开格局把信息公开和拓展公共服务结合起来做到让师生满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