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凤梅科级届满考核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00:00 | 点击数:

一. 思想方面:任科级干部以来,一直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以一个科级干部和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课堂和学生的头脑以及自己的日常工作中。

二. 工作实绩:2012年本届任期以来,本人主要担任马院的行政秘书、大学文化研究中心的学术秘书,主要负责马院的行政事务、大学文化研究中心的科研管理,2014年9月前兼任三馆的日常管理以及材料的整理和撰写,2016年4月前,兼任马院党务材料方面的工作。五年来,工作实绩如下:1.宣传工作方面,负责马院、大学文化研究中心的网站管理和新闻宣传工作,每学期写新闻30多篇,2012年度、2015年度分别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安全稳定工作方面,五年来一直坚持每天下班前、每周末、放假前认真排查三馆的电路和门窗,马院全部办公室的电路、电脑、门窗以及细微的安全隐患,每学期、每学年度对马院开展的思想政治安全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整理并报保卫处、宣传部等部门,2011、2013年度分别获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3.国资购置管理工作:五年来,分别为马院购置了教师办公室的办公隔断、马院办公电脑、教师上课用笔记本、更新了三馆的空调和接待室的沙发和茶几、为马院招标了考试软件等。4.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建设以来,共获厅级立项29项,校级平台项目29项,发表各级各类论文近百篇,本人参与了材料整理、联系专家、上报材料的全部工作。担任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学术秘书期间,协助中心主任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了赛珍珠、布克国际学术交流会和纪念开展学习孟二冬五周年学术座谈会。另外邀请著名的赛珍珠研究学者王逢振、姚君伟来学校开展赛珍珠学术讲座、邀请大学文化研究著名学者王冀生、王晓阳来我校开展学术报告。作为学术秘书,接待了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的单位和团体,共接待过镇江赛珍珠研究会,江苏大学图书馆一行等。另外建设了大学文化研究中心的学术档案和资料室并担任管理工作。在2014年我校评估工作中撰写了大学文化研究中心的综述材料。5.三馆工作:在2014年9月前,兼任三馆的管理和资料建设工作,在此期间,更新了三馆中陈旧的设备、负责管理三馆解说员和日常接待事务。三馆自建成以来,累计接待省内外参观人数近10万人次,增加了我校在市内、省内乃至省外的影响力。在完成接待任务以外,还辅助中心主任积极探索利用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和三馆服务地方、校地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积极开展了同桃园煤矿、宿州市武警支队、宿州市公安干部培训基地的横向合作协议。现在革命传统教育馆成为宿州市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孟二冬纪念馆成为宿州市著名的师德教育基地,每年宿州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十二小等单位定期来三馆参观学习。

三. 廉洁自律:任行政秘书期间,一直负责报销行政事务的发票和账务,负责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的购置,在大的数额需要招标的项目一律按学校规定进行招标,不需要招标的诸如办公用品等在领导批示后按规定进行购买,五年来始终奉公守法、廉洁自律。

四. 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本人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有如下几点:行政秘书的职责是为教学服务、为广大教师服务,但是本人在工作中服务工作时有被动,购买办公用品有时不够及时都是被催促再三才买,不够积极与主动,不够细心与周到。另外一点就是本人比较情绪化,有时候和同事的交流中带着情绪,这是不应该的,应该努力改正。最后一点就是,在工作中缺少创新思维,比如大学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校地合作工作、宣传工作应该开拓新思维,更具创新性的开展工作。

周凤梅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