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项洋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1日 00:00 | 点击数:

2012年4月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秘书以来,我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心态,时刻以“谦虚”、“认真”、“律己”的态度开展每一项教学科研、评估等工作,在我院领导的关心和全体同事的支持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思想品德方面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是干好工作的立身之本。五年来,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等活动,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强化了服务意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公道正派,坚持原则,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忠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在工作能力方面

2012年4月以来,我担任我院的教学科研秘书和我校本科合格评估期间兼任评建联络员和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员等职。在实际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积极协助领导开展工作。

(一) 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自担任思政部教学科研秘书以来,本人刻苦钻研,认真熟悉业务,积极开展教学管理工作。经过5年的努力,规范完整的教学科研材料已基本建成,使得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本人因成绩得到认可,于2011年、2012年分别获年度人事考核“优秀”;2012年评为“科技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等,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积极主动的完成了校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

(1)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了教务处安排的每个学期的期初、期中、期末三期教学检查;将每个学期的“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材料汇编成册上交教务处和我院存档;报送外聘教师审批材料和统计外聘教师工作量等。

(2)完成了科技处安排的学术讲座计划汇总表的报送;科研成果登记汇总;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项等工作。

(3)完成了人事处安排的2015年申报高级职称教师的各项材料的通知、汇总和报送等工作。

(4)完成了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安排的本科数据采集;教学督导听课计划安排、听课材料的整理和汇总等工作;特别是2013年我校本科水平合格评估期间,我兼任我校评建联络员,扎实做好思政部本科合格评估观测点材料的建设与归档工作。

2、积极完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

(1)顺利的完成了思政部思政公共课的排课任务;

(2)大力协助推行考试改革试点,在我院领导的指导下,全程安排、组织和完成了四门思政课的网络机考工作,网络机考的初次尝试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3)制定了马院教师专用的平时记分册,科学设置学生平时成绩的构成,使得学生的平时成绩更为客观,体现了对学生成绩考核的公平性。

(二)挂职涡阳四中副校长工作:

2015年下半年到涡阳四中挂职锻炼副校长,担负起一半的行政领导值班工作;协助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工作期间,参与指导了多项课题的开题报告会,帮助了课题组修改、推荐论文在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直接分管寝管处,开展了公寓楼层标识标牌的设计、安装工作,制定了系列规章制度,狠抓落实与监管,寝室管理工作初见成效。

通过五年的管理岗位锻炼,我在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三、廉洁自律情况

任职以来,本人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校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文件,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自觉加强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的修养,切实把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要求落到实处。

四、不足与展望

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情况,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1.在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作为教学、科研秘书,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比较繁琐,加上教务员配备时断时续,大部分时间都忙于具体工作,集中的理论学习能够完成,积极主动的自学理论知识还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克服困难,不找借口,挤出时间深入系统的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本人的理论素养。

2.个人的沟通、协调能力要进一步增强;

在具体的工作布置中刚性多、柔性少,认为工作安排了,相关人员就能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但在实际操作中,个别老师因为种种原因,未按要求提交材料,因本人性格比较急躁,缺少必要的沟通就毫不留情的给予了批评,一时引起老师的不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加以调整和改进,与同事多沟通、协调,依据不同性格特点的老师做好具体的工作,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下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

3.疲于应付的心态有之,创新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

因工作头绪多,上交材料的时间紧,一些常规的管理工作有疲于应付的心态;创新意味着变革,变革意味着工作量的加大,因个人精力有限,往往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创新的积极性不够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