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彭鸿雁)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1日 00:00 | 点击数:

一、在思想品德方面

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廉洁奉公、办事公道,并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开展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能顾大局,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面对工作压力,从不抱怨,对工作总是充满热情,在其位谋其责,认真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加以落实贯彻。

二、在能力方面

通过近四年的管理岗位锻炼,我在统筹规划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三、在勤方面

我始终按照勤政为民的要求去践行,对待工作充满热情,认真履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三馆管理工作职责。以安徽省人民政府义务教育独立督查员的身份对宿州市四县一区中小学进行教育督查,每个月至少督查四所学校,完成督查报告一篇。

四、 在绩方面

1.构建科学管理体系,管理红利进一步凸显;重视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并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经过1年的勤奋务实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一个新部门,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已崭露头角,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处于中上水平,管理制度建设的红利进一步凸显。

2.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优秀成绩;提升教师职称,改善师资结构。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引进人才2人。2016年晋升教授1人,副教授1人。1人考上社会科学院博士。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1人荣获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 2人获省级教学比赛三等奖,1人获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2人获省级教学名师工作室。3人次获校级教学相关比赛一、二等奖。

3.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近两年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丰收年。获批各级各类项目10余项,其中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教育厅重点项目5项;教育厅振兴计划项目3项,质量工程项目2项。发表三类以上论文34篇,其中二类13篇,科研立项和科研成果在文科学院处于前列。

4.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影响力进一步凸显。科研方向进一步凝练,2016年招标立项5项重点研究项目。与镇江赛珍珠研究会、江苏大学开展了学术交流,共同举办了赛珍珠书画展。大学文化研究中心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理事单位,彭鸿雁被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5.教学改革取得全面成功;推行考试改革试点,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进行了考试改革的尝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机考。全面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固化实践教学成果。在思政课“2+1”教学模式的探索基础上,编写出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程》,使老师和学生都有了实践教学指南,能够真实有效开展实践教学。

6.三馆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三馆获批为宿州市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宿州市市直工委党员教育基地、宿州市武警支队新兵教育基地。并于2015年11月获批为安徽省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

五、在廉方面

1.作风民主,善于倾听不同建议。由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级干部只有我一人(副职主持工作),本人自觉用制度约束自己先后出台了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程,教学及学术委员会议事规程。将涉及到广大教师切身利益的重大事件先征询教师意见,然后提交联席会议和教学及学术分委员会集体研讨决策。从而避免一言堂和独断专行。

2.廉洁自律,作风正派。我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专款专用,经手人必须两人以上,5000元以上经费都报请校分管领导审批。在购买贵重办公物品,都报校国资处审批备案。从不经手经费的使用,并对科级干部加强廉政教育和严格要求,从不公款吃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