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工程教育认证与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09:38 | 点击数:

2024313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工程教育认证与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相关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超院、党委副书记蒋林梅、副院长唐伟元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课程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超主持。


此次会议的核心议题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审查评估自查方案》、《宿州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意见》以及2024年度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指标任务等关键文件展开,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确保学院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

会议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审查评估自查方案》进行了深入分析。该方案的提出,是为了自我审视和评估学院本科教学的现状,明确改进方向,确保教学活动与国家教育方针相契合,同时满足学生和社会的需求。刘超强调,自查方案的实施将有助于学院发现潜在的问题,促进教学方法和内容的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会议还传达了《宿州学院关于下达2024年度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指标任务的通知》。该通知明确了学院在未来一年内需要达成的具体目标,包括教学质量、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唐伟元表示,这些指标任务将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明确的方向和动力,推动学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此外,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组活动要求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开展也在会议中得到了详细的规划。课程组活动旨在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促进教学方法的交流与创新。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则通过培训、研讨等形式,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技巧,确保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会议的讨论氛围热烈而深入,各位负责人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不仅能够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还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总体而言,宿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这次会议,标志着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通过不断优化教学方案,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以及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

(撰稿:司玮玮;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