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8日 14:58 | 点击数:

8月18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承办、安徽建筑大学协办的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幕。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95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竞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选手李小燕获思政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 8 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赛前20分钟随机抽取8个学时中的1个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比赛竞争激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组织能力、课堂应变能力、智慧教学应用能力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竞赛精神为指导,组织教学团队分组指导,邀请相关专家为参赛选手进行专场指导。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全院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结果,客观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优良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团队“传帮带”的精神和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在青年教师中形成了积极投身教学的良好风气。

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风采、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对激发和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向更高层次发展。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