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路丙辉教授应邀到宿州学院参加思政课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1日 14:3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103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应邀参加宿州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主持。


路丙辉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联系工作经历,了他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实践探索,并分享了带领学生长途徒步,开展“大学印记·文化苦旅”青春毅行活动感动瞬间。他总结道,想要讲好思政课就必须充分发挥学生这个思政教育主体的能动性和积极性。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政委员的桥梁作用,了解学生所想所需,让学生深度参与到思政课教学中来,思政课才能有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而学生只有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才能真正体悟到中华大地历史文化的厚重和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才能自觉践行知行合一。

路丙辉教授的发言引发现场教师强烈的情感共鸣和探讨热情。与会教师就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思政委员设立机制、思政课教师成长等方面展开深入、热烈的讨论。

刘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路丙辉教授30多年的从教经历和持之以恒“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学探索以及将理论实践在路途中的教育理念,尽最大努力为学生上好“信仰课”、“人生课”,这对我们做好“经师”、“人师”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研讨会在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向路丙辉教授学习,坚守初心,矢志做一名有情怀的思政课教师,切实练好课内和课外两个功夫,为学校培养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吕献英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