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红实地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9日 09:1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10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从师资队伍、思政课教学改革、科研情况、大学文化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李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要严格对照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更好发挥马院的政治功能、育人功能、研究宣传功能、思想引领功能。

李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坚强有力、团结奋进、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要坚定不移“引进来”,多措并举招揽高层次人才,着力建好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坚定不移“走出去”,强化能力本领提升,着力增强教师服务地方发展能力;要守正创新强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着力打造思政金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办公室副主任付琼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并发言。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审核:刘超,岳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