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色家书”展览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8日 09:19 | 点击数:

为弘扬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自9月25日起在校园内举办了“传承初心使命,感悟真理力量”红色家书展览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初心使命,感悟真理力量”为主题,选取了大革命时期及之后牺牲的十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珍贵书信文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接力奋进的历史群像。展览中一封封语言质朴、感情真挚、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家书镌刻着革命先辈们钢铁般的意志、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流淌着他们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闪耀着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坚守信仰的无穷力量。

 

    参观红色家书展的21金融工程班曹铭钊同学表示:红色家书的温情细语中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让我们看到了铮铮铁骨铺就的民族复兴之路,感受到先辈们对家国、对理想、对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无畏追求。既感叹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着青年一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据悉,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社科普及效能,安徽省社科知识普及基地——宿州学院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于九月份相继举办了社科知识普及下基层、“诵读红色经典,感悟真理力量”朗诵比赛、“传承初心使命,感悟真理力量”红色家书展览等系列活动,在校园和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广泛关注。社科普及活动的开展,既加强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拓展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时空维度,为大学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宿州学院社科普及走向社会、走向基层,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彰显了徽风皖韵的安徽文化软实力。

(撰稿:鄢二星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