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老师观看2023年教育部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4日 10:06 | 点击数:

93日上午9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做好第39个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了2023年教育部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直播。

报告会上,来自云南省贡山县、江西省新干县等偏远地区乡村学校的赵浩兰、邹明月、李平、许彦云、覃瑶、任明杰6位全国优秀特岗教师,带着深厚的感情,依次分享了他们在乡村学校工作的亲身经历和心得感悟,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新形象。


特岗教师以信仰支撑起远大的教育理想,用高尚的情操驱散世俗的迷雾,用渊博的知识滋润学生的心田,用仁爱之心铸就教育的灵魂,用自己的行动宣传优秀特岗教师精神,加强了老师们对特岗教师的职业性质的认识。

报告会在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更应当奋进,从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营养,以优秀特岗教师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躬耕教坛,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吕献英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