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督导组加强开学初教学督导工作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10:59 | 点击数: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2月13—17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在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指导下,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下,对全院教师上课情况进行了有计划的督查和指导工作。

督导组成员通过随堂听课、与师生交流、课堂巡查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教学督导。总体来说,全院开学初教学情况运行良好。教师都能提前到达课堂,能按照要求做到“五带”,上课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上课时,能做到点名,交代清楚本门课程的成绩构成,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教学内容清晰,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概念、原理讲解准确;能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手段,把道理讲深、讲活、讲透,符合学院教学要求;课程讲授能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良好;能做到与学生的互动,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在教学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教学时平铺直叙的方法运用的比较多,对教学重点内容的把握和强调还应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不多,力度不够,课堂教学的趣味性要不断加强,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督促全体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维护课堂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撰稿:常守柱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