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开展听课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15:45 | 点击数:

829日,是我校开学上课第一天,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维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一线,分别听取了项洋、李世友高风华陈丕缉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进一步了解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教务处处长王红艳、发展规划处处长方雪梅、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刘超等陪同听课。


 

 


领导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深入了解授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及学生的精神面貌。在授课开始后,详细记录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及时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及教学环境情况给予评价。领导在听课后表示,开学首日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师及学生精神饱满,整体学习风气及教学秩序良好;并针对授课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师生互动等方面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校领导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认真领会“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深刻含义,不断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上下苦功夫,扎实理论功底、注重方式方法,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尽职尽责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好关键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学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鼓励思政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余晓宏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