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7月份政治理论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人:马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12:36 | 点击数: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中国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5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7月份政治理论线上学习活动。

 

首先,马院全体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香港科学园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抵达香港时的暖心话语——“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终同香港同胞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运用好红色资源 传播好红色文化、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四讲等。

随后,各支部展开研讨,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多年过去,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璩甜甜说:今年的“七一”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的101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化田田说:热烈祝贺香港回归25周年,如今我们的香港充满活力、充满希望,正以新姿态稳步前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有祖国做坚强后盾,有“一国两制”做保障,香港定能续写华章,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沈妮说:历经风雨,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从未变色。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人自力更生、敢闯敢干、无私奉献、甘于牺牲。立足思政课教师这一本职工作,我们应坚守初心、坚持信仰、砥砺前行,我们更应成为初心和信仰的播种者,铭记思政课教师使命!

杨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红色文化高度重视,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生动传播红色文化”。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

101年来,一把镰刀,收获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一把铁锤,打造钢铁国防,打造和平盛世。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25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益以新创,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就像一棵幼苗,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当前,我们国家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撰稿:李小燕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