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0:22 | 点击数:

为鼓励学生感知时代脉动,体悟家国情怀,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6日至5月9日举办了第一期“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本次比赛面向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全体21级学生,采用学生自主报名方式,历经初选、复赛、决赛,最终21级人力资源管理班薛明月获得一等奖,21级英语1班王美婷、21级金融工程曹铭钊、21地理科学刘嘉怡等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中既坚持理论性,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讲清讲深讲透,帮助学生深刻认识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在人生长河中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又坚持实践性,面对思维活跃的新时代青年,结合他们思想行为变化的特点和规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学生联系实际,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锤炼品格、凝聚意志、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的口号是“与时代同行”,旨在点亮高校学子的信仰之炬,激发广大青年的青春力量。通过大学生讲思政的形式向青年学生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情党情,以青年人的视角解读政策方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鄢二星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