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5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6:36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思政课资政育人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专题理论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宿州学院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党教工字〔2019〕3号)、宿州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党教工字〔2020〕1号等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好智慧思政课,加强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马院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发掘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聚焦重点,突出实效,推动课程思政守正创新,增强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撰稿:刘卓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