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两会”闭幕式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14:34 | 点击数: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闭幕式,为确保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两会”闭幕式和答记者问,并通过“学习强国”APP软件多种形式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观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认真领悟会议精神,不时地拿笔写下要点及观看时的心得,认真聆听讲话人所作的工作报告。马院教师深受启发,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加强了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理论,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的实际,在收看节目后及时开展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将“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形成了“人人知两会、人人学两会”的良好学习氛围,保证学习“两会”精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刘卓说:今天我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感触很深。尤其是李克强总理就共同富裕答记者问。总理指出,共同富裕要共同奋斗,对外开放不会改变。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全国人民要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我国坚持对外开放,对外开放的大门绝不会,也决不能关上,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刻理解党的理论和政策,努力做一名优秀党员。

徐小曼说:记者会上让我体会最深,为之动情的是,在全球新冠疫情的时代背景下,总理一直心系民生,多次于细微处回答记者提问,从米价菜价到药价房价,从食品安全到社区医疗,从教育公平到社会保障,让在场记者们大为感动。作为一名学院基层党组织成员,我深切感受到,党把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提高百姓幸福生活作为重要目标,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在面对中外媒体的顶级舞台上,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陈雪娇说:李克强总理提到今年高校毕业生1076万,是历年最高。我们相信普通人有上上智,把他们的特长、聪明才智发挥出来,那就业的大舞台会绚丽多彩。思政课是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课程,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的价值引领,帮助学生找准定位,树立“四个自信”,培养爱国爱校,爱岗爱业,爱家爱己的新时代接班人。

通过收听收看“两会”闭幕式,马院教师决心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贯穿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深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两会”精神为动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撰稿:李小燕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