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读懂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0日 10:28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9日下午3:00在学生公寓党建服务站开展“读懂中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退休教师党员郭民良做了题为“理想•信念•奋斗——一个老党员的经历与感悟”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啸吟,组织部副部长王淑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林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参加了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玉才教授主持。

 

会上,郭民良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跟青年学生分享了自己从1950年读小学至今的人生经历与感悟,给同学们简要的讲述了新中国史。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郭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正确的引导和回答。

   李玉才在最后总结中指出,郭老师分享了自己“温饱无忧,百姓幸福,国家富强”的理想、“听党的话,跟党走,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信念,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直践行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退休之后依然坚持学习,学习国画、书法、诗词,现已发表多本诗词集。郭老师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是我们共同学习的榜样。

 

青年学生也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光荣在党66年的老党员郭民良老师一起共话初心,一定会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努力奋斗,向老党员学习,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李小燕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