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诵读红色经典,感悟真理力量”朗诵比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16:00 | 点击数:

为在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诵读红色经典,感悟真理力量比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林梅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在校团委和管理工程学院的大力协助下。依托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面向全校2021级新生。自11月底报名开始,就受到广泛关注,学生积极参与,报名开始仅一天多的时间就全部报满。1128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组织了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场上,选手们意气风发,用青春力量歌颂党史的灿烂辉煌,以理想信念书写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可爱的中国》、《为人民服务》、《红船的方向》、《月光下的中国》、《走向纪念碑》慷慨激昂的声音在赛场回荡,让观众们感受到革命理想穿越历史带来的温暖能量。

 

 

 

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交的历史方位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积蓄的磅礴力量必将成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强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在教学过程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从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青春斗志、明确人生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鄢二星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