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6:15 | 点击数:

11月3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国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林梅主持宣讲会。


 

赵国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充分阐释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以及如何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报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立足千秋伟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地历史进程。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要按照“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会上,赵国付结合百年党史,全面阐释了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价值和时代意义。整个宣讲,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联系实际、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要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和研究工作;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宿州学院实现“两个建成”贡献力量。

(撰稿:李小燕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