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览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3:07 |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历程中形成的精神内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外延,切实推动党的百年信仰融入思政课堂,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宿州学院图书馆前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览。

本次展览集中呈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漫长征程中所形成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系列伟大精神,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


作为推动精神谱系进课堂的重要抓手,思政课教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展览。每一种精神、每一个事件、每一位英雄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先驱在20世纪20年代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产生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思政课教师深情并茂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循着先辈足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保持昂扬斗志,自觉担负起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百年追求。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览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也丰富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内容。

(撰稿:刘卓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