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5:02 | 点击数:

10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超首先传达了学校13日上午召开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刘超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实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第一,要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用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占领主渠道,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第二,加强理论宣传主阵地建设和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利用好“时情大讲堂”、充分发挥皖北地区革命传统教育馆、孟二冬纪念馆、赛珍珠纪念馆、宿州市博物馆等特色文化育人平台的浸润作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第三,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撰稿:刘卓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