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6:35 | 点击数:

 

10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主持会议。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汪洋在主持大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在学习会上,刘超强调,中国从曾经的衰败凋零发展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历程艰辛卓越。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责任尤为重大。一方面我们要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另一方面,要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铭记先驱功勋,是为了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同舟共济,团结奋斗,迈步复兴征程。

(撰稿:刘卓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