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2:31 | 点击数:

 

日,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在巢湖学院举行的第五届全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仅半年的徐小曼老师荣获思政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 5 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评委现场随机抽取5个学时中的1个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比赛竞争激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组织能力、课堂应变能力、智慧教学应用能力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加强师资力量新进教师20余名。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竞赛精神为指导,积极筹备组织新进青年教师备赛参赛经过院内初赛、校内复赛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徐小曼参加省级比赛,聘请专家指导磨课,“以赛带育”、通过赛前试讲的演练与讲评、完善服务保障等各环节,为选手参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青年教师中形成了积极投身教学的良好风气,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向更高层次发展。

此次比赛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成果的一次验收,是基于能力范式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继续做好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指导工作,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撰稿:余晓宏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