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16:47 | 点击数:

8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A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超从七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预判力,做好“十四五”期间课程建设规划,推进精品课程、一流课程建设;二是理顺重点课程建设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集体备课,吃透新版教材,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提高教学管理执行力,运用多种形式解决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开学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继续应对好常态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挑战,预先制定线上教学方案,选好用好线上教学平台,认真做好线上线下同时开课准备,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需平稳衔接;五是要强化团队意识,凝聚发展合力,定期组织教师开展教学业务学习,不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六是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以赶考的精神状态不断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七是加强对近三年新进教师教案撰写培训,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

会上,刘超倡议全体教师进一步强化岗位意识,前瞻意识,责任意识,提前谋划,及早安排,立足教学,认真研究,在深化教学工作中提升自我,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余晓宏 审核:刘超